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武穴:应急演练进校园 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7 18:22信息来源:武穴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桂燕

随着地震警报响起,3月26日,武穴市实验中学5437名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安全有序疏散至操场,拉开了武穴市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序幕。

连日来,武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消防中队、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队等专业团队,到武穴市实验中学、实验高中、育才高中、武穴师范附属小学等4所学校现场指导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活动现场,3个专业团队分别对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使用消防器材、应急转运、防溺水和心肺复苏等知识进行了分组讲解和演示,提高了学生防灾自救处置能力。

此外,武穴市应急管理局结合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相关工作安排,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等单位,组织学校开展观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直播和参观科普馆等活动,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此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在全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同步开展,参与学生达14万余人,全线铺开,全面覆盖,旨在提升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