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1 17:47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李媛浏览次数:

2月1日,2018年度湖北省地震局长会议在武汉召开。各市、州、直管市地震局(办)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创新基地各研究室、中震集团及局属各企业、各地震中心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部署2018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

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传达了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扎实工作 奋力开启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之下,全省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宣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要清醒认识防震减灾工作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市县监测预报能力不高、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求相比还有差距等问题。进入新时代,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启湖北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现代化、地震业务体系现代化、防震减灾服务能力现代化、防震减灾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国地震系统吹响向现代化进军号角的一年。会议要求,2018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防震减灾工作;二是强化法治思维,提高防震减灾依法治理水平;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防震减灾行政效能;四是打牢基础强化根本,力争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上台阶;五是横纵发力联合联动,构建震害防御工作新局面;六是注重实战着眼长远,实现地震应急准备能力新提升;七是丰富内容拓展形式,构建防震减灾宣传新格局;八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表彰了2017年全省市县防震减灾综合考评和应急工作先进单位。会议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晁洪太局长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和震情形势,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做好监测预警、地震灾害工程性防御、地震应急救援救助、科学知识普及和社会动员等工作任务;注重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发挥好省局的引领和市县地震部门的基础作用,合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和工作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