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05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徐乾辉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至3月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思广益,谋划全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中心、研究室)主任、副主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文献文件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和湖北省“两会”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深入思考,为我局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研讨本部门改革措施。经过3天的学习研讨,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秦小军副局长指出,全局要坚持科技发展,用两条腿走路,服务社会职能和产学研开发都不可偏废,要用好国家和地方政策,下大力气做好科技规划,完善科技管理机制。

李静纪检组长提出五项工作措施,一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四是加强干部纪律教育;五是严肃执纪问责。

晁洪太局长总结强调,全局要从六个方面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确定一个工作方向,即“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的工作方向;二是实施两大工程,即“干部教育工程”和“财务诚信工程”;三是强化三大支撑,即财务支撑、科技支撑、人文支撑;四是抓好四项考核,即精神文明考核、党建考核、综治考核、档案考核;五是统筹五位一体机构布局,即局机关布局、直属中心布局、创新基地布局、创新企业布局、台站布局;六是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即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和谐型机关、节约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廉政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