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政府印发通知部署新时期全省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0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及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印发通知,部署新时期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任务。通知的印发,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构建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通知指出,防震减灾工作是减灾事业和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总体要求,认真做好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地震应急、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依法治理、新闻宣传和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牢固树立风险防控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的工作方向,坚持分级负责、相互协同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国家防震减灾规划(2016-2020)》和《湖北省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在本地区的实施。

通知强调,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合作、同步联动、资源共享,合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防震减灾工作主体作用,明确任务分工,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提升基层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5月7日,省地震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对我省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要求,要按照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逐项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工作对接,协调促进各单位周密合作、同步联动、资源共享,为把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