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期湖北省地震现场“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孝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3信息来源:应急处作者:白明亮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省地震应急救援培训工作,提高基层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尤其是地震灾害发生后能够迅速抵达现场人员的先期应急和救援能力,6月5日至8日,湖北省地震局在孝感市举办2018年湖北省地震现场“第一响应人”培训班,本次培训是继2015年武汉江夏、2016年武汉蔡甸、2017年宜昌连续第四年举办,培训班邀请省武警总队2位教官担任教员,孝感市及所辖区、县、乡镇、社区基层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课程分为室内教学与室外操作两大项内容。室内教学包括“第一响应人”介绍、灾害现场管理与灾害形势评估、现场搜索与救援等理论课程,室外操作包括现场表层搜索、现场简单救援和医疗救护等实操课程,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班学员在课堂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在现场不怕辛苦、积极参与、团结互助,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教官的赞许。

此次培训结束后,湖北省地震现场“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已连续举办四期,累计培训人数200余人次,通过培训,我省地震现场“第一响应人”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基层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增强,从而有效提升了我省地震应急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