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防震减灾队伍——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局长晁洪太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9 17:58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6月29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秦小军同志主持活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襄阳、恩施、宜昌和丹江地震台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分会场参加。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高声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一是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我局2016-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三是机关党委通报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四是晁洪太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晁洪太同志以“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防震减灾队伍”为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和“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两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新时代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晁洪太同志强调,强化基层基础是推进创新创业的基础和保障;推进创新创业又促进基层基础的加强,这两个方面,都是防震减灾担当作为的主战场。面对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的新要求,地震工作者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从地震监测预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工程性防御、地震应急救援救助与恢复重建、防震减灾社会动员与知识普及和防震减灾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等五个方面努力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晁洪太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强、自律和自尊。要大力弘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地震行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防震减灾干部队伍,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