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组织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地震应急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02信息来源:应急处作者:白明亮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29日,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地震应急拉动演练。局应急处、监测中心、水库室、震害防御中心、应急救援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现场工作人员14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龟山镇发生M4.9级地震。湖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迅速赶赴模拟震中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现场通信保障组通过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与湖北省地震应急指挥大厅进行视频会议,汇报现场工作情况;流动监测组在现场开展流动地震台站的选点、仪器架设、仪器标定等工作,并将监测数据实时传送至后方指挥部。灾害调查组携带地震应急通系统移动终端,赶赴不同地点开展地震灾害抽样调查工作,实时向后方指挥部回传各种灾害调查表格、现场视频图像及文字汇报材料。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演练进展顺利,各科目任务全部按要求完成,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召开座谈会,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大家各抒己见,指出演练中存在问题,探讨相应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