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02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作者:关友义、李媛浏览次数:

在与会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天半的2018年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学术研讨会(ISGG 2018)按照预定议程完成了各项学术活动,于8月2日上午在昆明圆满闭幕。

本次研讨会日程紧凑、成果丰硕,来自15个国家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齐聚一堂,围绕“构造、地震和地质灾害”的主题进行了自由、广泛、深入的讨论,共交流大会报告31个、专题报告16个、青年论坛报告18个,展出学术海报22幅。这些报告分享了各国专家学者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了学科发展动态。

《Geodesy and Geodynamics》期刊编辑部在研讨会期间积极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征求他们对期刊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扩大了期刊知名度,拓展了国际交流平台,明确了期刊发展重点,对提升期刊办刊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在主持闭幕式时对各位专家学者拨冗参会表示感谢。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金双根对研讨会进行了技术总结。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宣布了青年优秀报告奖获得者名单,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秘书长Alik Ismail-Zade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oland Bürgmann教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品和荣誉证书。Alik Ismail-Zade秘书长、Roland Bürgmann教授、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Jose Manuel Ferrandiz leal教授、法国里昂地质实验室Leloup Philippe Hervé教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研究员等在闭幕式上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本次研讨会为世界各地的研究者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从大地测量、深部地球动力学、地震成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利于发现并解决科学问题,从而推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的发展及其防灾减灾业务应用,期待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主持闭幕式

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金双根对研讨会进行技术总结

表彰青年优秀报告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