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到扶贫驻点村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7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11月5日,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带领湖北省地震局19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到对口扶贫村武穴市石佛寺镇陈德荣村开展“精准扶贫,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晁洪太同志为陈德荣村党员群众作了一场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课报告。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湖北省地震局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晁洪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紧接着又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对每一句誓词做深刻的解析,最后就“党员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农村脱贫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党的十九大又把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为国家战略。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共产党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入党誓词和党章对每名党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担当作为,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对发挥好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晁洪太同志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讲奉献、做表率,带头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脱贫攻坚战中多做表率,多做奉献;三是要讲担当、讲作为,带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四是讲纪律、守底线,带头坚持自律和他律,守住纪律底线,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党性,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通党课学习,陈德荣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要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在省地震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为全村率先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探索出加快发展、脱贫致富的方法和途径,让村集体富起来,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在致富项目上带头,往小康路上引领,同时在遵纪守法、文明道德和文化建设上做表率,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省地震局党员代表同志表示,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指示,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我为精准扶贫做实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将结对共建落到实处、惠及民生,助推脱贫攻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晁洪太同志代表湖北省地震局全体职工将5万元扶贫爱心捐款交到陈德荣村党支部书记陈良友手中,并一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棉被等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参与村扶贫产业,努力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