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3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主持召开了11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防治灾害的重要意义,就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出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明确9项重点工程,开辟了我国防灾减灾救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是我国防灾减灾救灾理论的最新成果与升华,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为做好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对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二是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学习措施。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湖北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作为学习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和聚焦点,部署好、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还围绕“强化‘三力一性’,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主题集体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撰写的理论文章《着力提升增强“三力一性”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审计处和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