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9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徐乾辉浏览次数: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和总结我局(所)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12月18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晁洪太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其他成员、局老领导、老专家、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晁洪太局长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他指出,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年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晁洪太局长总结了我局(所)成立以来,在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科技创新、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坚持好经验,按照机构改革相关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业务体制、震灾预防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社会防震减灾能力。

朱煜城、吴云、周硕愚、甘家思、曾心传等老领导、老专家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的亲身感受,回顾了我局(所)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参加的重大活动、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了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