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会商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4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闵津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自然灾害趋势的研判,提高趋势意见的科学性、合理性,凝聚各领域专家的智慧和建议,共同为我省防灾减灾决策建言献策,2019年1月3日,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在武汉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会商会。

2019年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会商会

省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秦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省科协和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对编撰《2019年湖北省减轻自然灾害白皮书》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深化对自然灾害致灾规律的认识,努力提出高水平的研究报告,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秦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专家代表编撰专家组作了《湖北省2018年主要自然灾害损失和2019年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省主要自然灾害情况,反思评估了上一年度灾害预测准确度,分析研判了2019年我省自然灾害趋势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史瑞琴、长江委水文局高级工程师邱辉、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黄淑琼先后从气象气候、长江流域旱涝、公共卫生等角度作了2018年灾情回顾和2019年趋势预测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灾情概况、趋势预测、对策建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省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专家发言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专家发言

长江委水文局专家发言

省疾控中心专家发言

来自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森林防火指挥办、省水文局、长江委水文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省疾控中心、省植物保护总站、省消防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省水科院、铁四院、三峡枢纽管理局、葛洲坝集团、江汉油田、湖北人保财险、清江公司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