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1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按照《省直机关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实施办法》有关要求,1月10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秦小军同志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湖北省地震局20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情况进行细致汇报。局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同志同时汇报了2018年履职尽责情况。武汉地震中心台等5个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秦小军同志对各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以来,湖北省地震局各党支部书记树正气、推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与督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较好,认真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党员的规矩意识与党建意识得到提升,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同时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支部工作关键点抓不到位,支部书记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还不够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认识与措施上结合不紧,存在脱节的现象,党建工作效果虚化等。

就2019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理论水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发展促党建。注重统筹谋划,有条不紊抓日常工作,确保以党建工作保障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三是着力增强“三力一性”,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突出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党员先进性,推动湖北省地震局党建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现实表现进行了评议打分。

局党组成员还征求了2018年度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