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3月12日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18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关于2018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我局先后召开了党委委员会、党组工作周例会及机关支部书记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局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与部署。

3月13日,局机关党委书记秦小军组织召开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梁伟年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俊苹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对我局2019年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全局基层党组织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3月14日,局党组召开了党组会,传达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存在问题自查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基层党建工作集中整改的具体措施,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湖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和《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3月18日,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召开了党组工作周例会及机关支部书记会议,秦小军同志传达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及梁伟年书记和郭俊苹副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出发点,具体部署了2019年我局党建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2018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清单以及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一批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查找我局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层次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为深入贯彻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我局近日制定印发了《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湖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拟制定《湖北省地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能力。下一步我局将全力抓好今年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化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地震行业党建工作全过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为推动全省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