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赴扶贫驻点村开展“爱心妈妈”与“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丁超逸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财经委、省政府扶贫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纪念“三八”妇女节与开展“学雷锋月”活动,湖北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局机关党委,在扶贫驻点村武穴市石佛寺镇陈德荣村开展“爱心妈妈”和“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爱心妈妈”女职工代表、各支部党员代表,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陈德荣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

陈德荣村党支部书记陈连友对省地震局干部职工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感谢湖北省地震局对陈德荣村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扶。局机关党委负责人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陈德荣村两委干部和全村村民表示亲切慰问,强调了开展精准扶贫与“爱心妈妈”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全村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

五位爱心妈妈与接受帮扶的留守儿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掌握留守儿童的思想动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新衣服、新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与他们亲切合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随后,省地震局参加活动的同志与村委会干部一同来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挥锹铲土,播撒绿色种下希望,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美化乡村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陈连友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陈德荣村近年来通过省地震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陈德荣村今后的发展规划。同志们连连赞许,表示对陈德荣村的脱贫奔小康与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爱心妈妈”与“学雷锋”义务植树主题活动的开展,我局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扶贫的重要性,深刻地理解到精准扶贫、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陈德荣村发展建言献策,服务群众,奉献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