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在黄石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8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安宁浏览次数:

5月8日,由湖北省地震局和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黄石市第十六中学举办。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熊宗龙、黄石市政府副市长吴之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进行了防震避险和综合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十六中师生按照预案安排有序实施地震避险演练;市消防支队进行了高层救人演练、消防车排烟降毒演练和楼层灭火演练;蓝天救援队进行了救人演练;医疗救护队完成了救治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方衔接配合流畅,顺利完成了所有预定科目。

上午10时,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熊宗龙宣布“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周”正式启动。熊宗龙指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是社会防震减灾能力的重要指标,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是有效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切实举措。要动员提升社会各界未雨绸缪的防灾意识,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黄石市政府副市长吴之凌在致辞中号召市民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将防震减灾科普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纳入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仪式上,黄石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向十六中学生代表赠送科普读物,市十六中教师代表作了倡议发言,全体师生参观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和科普展览。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参观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根据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部署和湖北省防震减灾条例规定,湖北省在2019年5月6日至12日相应举办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在此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同时,湖北省地震局将于2019年5月12日举办“512”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省地震局参观,活动详情请点击查阅:http://www.eqhb.gov.cn/info/1006/16437.htm

IMG_20190508_100950.jpg

IMG_20190508_101712.jpg

IMG_20190508_094003.jpg

IMG_20190508_085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