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召开抗震设防标准与技术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9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贯彻实施,5月8日,省地震局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抗震设防标准与技术专家研讨会。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副局长秦小军、熊宗龙出席会议,省内相关设计单位专家、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晁洪太同志通过国内外震例分析与启示、地震成因与地震灾害特点、抗震设防管理等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有关抗震设防标准与技术要求。与会专家围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和地震小区划成果应用与推广、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与建筑设计规范以及其他行业标准的衔接、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的运用和加强抗震设防事中事后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DSC_1220

DSC_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