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武汉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振动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9-07-12信息来源:仪器院作者:周立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0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湖北省地震局承担的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武汉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振动监测与预警系统(项目编号:2016ACA159)”进行了现场验收。

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验收专家审查了仪器样机、结题报告、研究报告、测试报告、建台报告、审计报告等,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执行情况报告和现场演示。

通过课题组汇报、专家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文档资料齐全,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武汉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振动监测与预警系统,可实时监测高层建筑、水库大坝、轨道交通、大型桥梁、煤气石油管道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工作状态,震时向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发出地震报警信息以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来减少震害影响和避免次生灾害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