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24指导组武汉地区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5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2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24指导组武汉地区调研座谈会在汉召开。中央第24指导组组长宋秀岩、组员张瑞君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湖北消防救援总队、煤矿安监局湖北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湖北省地震局等6家中央在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主题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等情况的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和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第24指导组组长宋秀岩同志对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各部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宋秀岩同志指出,各单位虽然行业不同、职责不同,但都围绕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单位实际,将“四个措施”贯穿始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没有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做到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寻找差距、立行立改同步进行,各有特色、各有亮点,也反映了各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传达学习重要文件跟进及时,对主题教育指导明确。

宋秀岩同志要求,各单位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做到刀刃向内,认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自觉性和责任感,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扎实搞好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列,做好“三个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

宋秀岩同志强调,在学习教育方面,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围绕“八个方面”列出专题抓好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要带头研讨作表率;在调查研究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重视的问题;在检视问题方面,领导班子不能停留在工作层面查找问题,要静下心来集中研讨反思突出问题,对照“五个方面”结合集中学习反思问题、检视发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梳理归纳问题清单;在整改落实方面,要与“八项重点整治”相结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通过多维度查找不足,刀刃向内剖析问题,找准原因,有的放矢抓好整改。

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单位互相交流探讨,吸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19071508470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