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赴武穴市扶贫办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7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丁超逸浏览次数:

为了更具体地了解武穴市委市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地方政府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7月11日,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赴武穴市扶贫办汇报上半年扶贫工作,并听取了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局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驻村工作队从贫困户走访慰问、班子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就近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向武穴市扶贫办做了详细介绍,对“垃圾分类”、“爱心助学”、“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在陈德荣村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后续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

武穴市扶贫办对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工作队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认识,学习新部署新要求,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二是强化督查督导,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一边核查一边整改,总结完善工作经验;三是夯实产业,狠抓落实,对种植户、养殖户组织好先进技术学习培训,对村两委成员加强市场拓展方面的技能培训,努力将产业扶贫这条路走稳、走好。

驻村工作队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要求,扎根农村,联系群众,与市扶贫办加强学习交流,与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再创精准扶贫工作新高度,为夺取我省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