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领导出席年中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8-01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杨勇浏览次数:

7月3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9年年中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王晓东省长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应邀出席并讲话。

晁洪太同志介绍了我省地震构造背景和震情形势,指出要清醒认识我省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夯实地震灾害防御基础和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机构改革后,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构建“大应急、大安全”格局要求,加快理顺部门职能职责分工,形成推进防震减灾救灾的合力。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做工作报告,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湖北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研判形势,明确思路,切实打好打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化解、提高应急救援救灾能力、推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要切实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负责防震减灾工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