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1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李瑞航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对我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党组专题民生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就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题教育测评情况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晁洪太同志指出,在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在中国地震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于2019年6月至8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全局的主题教育工作。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自学、分层次集中研学、主动跟进学习;局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局党组深度检视问题、多措并举推进整改,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推动了工作的落实和事业的发展。

晁洪太同志指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8月26日上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认真开展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自揭短丑,敢于较真碰硬,不怕火辣,坚持党性原则直指问题深处,检视剖析有针对,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辣味,整改落实有真招。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达到了自我教育、沟通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获得了中国地震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晁洪太同志强调,通过这3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总体上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要求,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继续探索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班子全体成员和局机关、下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56387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