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参加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9-10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9月5日-8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雁飞致辞。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幕式。

我局受科技部邀请参加了本次科博会,并在科普产品智能区展出了核电站KIS地震仪表系统沙盘模型、高速铁路地震监控系统沙盘模型、高层建筑地震监控系统沙盘模型。我局展区吸引了众多公众的驻足关注,工作人员在现场热心细致的为公众介绍了地震监控系统的应用领域和原理。

本次参展是我局借助科博会平台,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新举措。通过展览,使公众更加了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为提高公众地震科学素质,繁荣地震科普文化做出了贡献。未来,我局将不断地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优化宣传效果,努力提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新成效。

IMG_20190908_1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