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传达全省驻村扶贫示范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4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19日,省地震局驻村扶贫干部参加了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在十堰市共同举办的全省驻村工作队队长暨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标准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大家就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驻村帮扶队伍管理等内容,开展了分组讨论。部分中央驻鄂单位、省驻村工作队片长单位、省驻村工作队、市州驻村帮扶主管部门代表作了驻村帮扶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结束后,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立即召开会议传达本次全省驻村工作队队长暨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高质量脱贫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梳理各类问题,限期清零销号,坚持目标导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积极探索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真正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示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效,为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向省委、省政府及驻点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