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付博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湖北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钱华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水利厅、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震局等40个会员单位的155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与党建工作报告,修订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收取与使用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组成人员,湖北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新任会长晁洪太同志作了讲话。晁洪太同志指出,在今后协会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推动我省防灾减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履行职责,加强防灾减灾科技支撑能力建设,推进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科技发展,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防灾减灾中的支撑作用;发挥优势,开展富有成效的科技减灾活动,积极做好综合灾害趋势预测及减灾对策研究,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断加强与各灾种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勇于革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真正把协会做实做强做好。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依章办会相结合,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科技社团发展道路。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新一届理事会组织召开了灾害防御协会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研究了2019年学术活动计划并部署了协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各位理事就如何发展壮大学会、增强学科建设、服务政府和社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