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赴我局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24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大为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郭嵩等陪同下,赴我局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考察。省地震局熊宗龙副局长、共建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万青云副院长及野外站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郭志伟一行依次考察了台站监控室、科普馆、仪器展示室、GNSS基准站、超导观测室、重力基准室、形变仪器观测室、弹簧重力仪观测室、井下观测点、GNSS标准检定场,并与在站工作人员就日常管理、设备维护、合作交流、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野外站负责同志对本站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汇报,就野外站观测实验、科研成果、服务支撑重大科研项目及科普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基本架构以及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在体系中的位置和作用。他肯定了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在基础条件保障、观测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从野外站科研定位、研究方向、团队建设、运行管理、合作研究以及资金筹措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郭志伟还就野外站实施方案编写、场地建设、数据信息交流共享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