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专题研究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信息来源:发展与财务处作者:卢翊鸥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5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工作扩大会议,听取我局年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本年度我局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梳理审批职权事项,修订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在对财政资金管理风险的管控上,重点检查和深入分析评估政府采购业务事项的运行和管理风险,出具《采购管理风险评估报告》和《内部控制手册(采购管理)》,深化内部控制建设,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局党组对政府采购业务事项中存在的风险因素和防控措施进行了审议和研究,要求各部门切实承担责任,认真整改,确保在防控风险的同时提高采购工作效率。一是明确职责。规范化管理,细分流程和环节,依法依规合理选择采购方式。二是重点管控。通过关键环节有效管控,不相容岗位分离等措施消除廉政风险。三是提高效率。落实放管服改革思路,完善管理流程,提升业务工作效率。通过对采购业务活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采购活动中的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流程控制,促进采购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