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参加防汛一线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与驻点扶贫村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承诺:在防汛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守岗位,仔细排查险情,深入到防汛险情最紧急的地方,当好防汛抢险的“排头兵”和“主心骨”,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今年入梅以来,武穴市先后经历了5次明显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6日8时,降雨量已超到400mm,7月7日—9日局部地区还会有50mm的大雨,武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了防汛2级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驻村工作队毫不犹豫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陈德荣村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对巡查抢护、值班值守、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一线查漏洞、补短板,加强对河塘湖堰、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防洪重点部位的“雨前、雨中、雨后”隐患排查,及时整治隐患并做好雨情、险情、灾情收集工作,深入村户查看贫困户房屋安全情况,指导村民及时做好自我防范,同时协调人员、物资及时处理落石垮塌、树木倒伏、道路边坡垮塌等隐患。

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省地震局驻点扶贫村陈德荣村党支部体现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被武穴市委组织部评为武穴市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7日—8日迎来2020年的高考,眼前的防汛抢险也成为我们目前面临的一次大考,通过本次防汛一线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旗插在防汛抢险一线,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同时坚定了驻点村党员干部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的信心。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将与陈德荣村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切实将防汛抢险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的考场、担使命的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