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消费扶贫再发力 助力武穴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07-28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和湖北省关于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助力驻点扶贫对口的武穴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当地企业克服因疫情和洪灾带来的双重影响,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批消费扶贫行动,向武穴市扶贫企业和贫困群众采购农副产品近4万元。

通过与武穴市农业部门和扶贫部门联系,系统梳理了武穴市带动贫困户脱贫贡献较大、因疫情和洪灾影响产品滞销严重的扶贫企业的购买方式和联系方式,最后确定了对武穴市武玉粉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万星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扶贫企业开展消费扶贫帮扶,两个企业均为武穴市重点扶贫企业,共带动当地405个贫困劳动力通过就地就业脱贫。

今年以来,湖北省地震局先后开展两次消费扶贫活动,累计向武穴市扶贫企业和驻点扶贫村陈德荣村采购茶叶、蕲艾、山药面(粉)等滞销农副产品19余万元,并协调地震系统单位及职工个人购买滞销农副产品近5万元。湖北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秉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为帮助武穴市贫困企业和贫困群众增收创收、渡过难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