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赴对口联系徐家棚长轮社区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6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自省直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参与社区治理,组织下沉党员全脱产参与社区工作,并结合社区需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全力支持、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8月6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率工作队成员赴徐家棚长轮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代表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晁洪太同志以“在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为所有参会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晁洪太同志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重要论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如何在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梳理讲析,通过与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指出共产党党员要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同时,明确提出共产党党员要在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必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做表率,讲担当、有作为,讲纪律、守底线。

晁洪太同志的党课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在社区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紧迫性,为下一步以党建引导社会治理工作,党组织、党员、机制共同发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水平指明了方向。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晁洪太同志与长轮社区书记胡芳婷同志就下沉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城市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我局将竭尽所能的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帮助解决社区难题,与社区一起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