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专题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8-31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湖北省地震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下半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在湖北省地震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全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力以赴配合驻点村做好防汛救灾,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下半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扶贫答卷。一是要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以更坚强的决心、更精细的工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切实提升贫困治理能力,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打造“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着力实施产业和就业扶贫,兜牢民生保障,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开展精神扶贫活动,确保贫困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三是要加强扶贫项目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项目建设保证质量;四是要结合单位职能职责,支持驻点村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抵御灾害风险能力;五是要强化脱贫攻坚宣传,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全面梳理我局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湖北省地震局脱贫攻坚成效,传播好湖北省地震局扶贫声音,更好地总结典型经验,凝聚力量,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攻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