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5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李瑞航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下,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郭俊苹同志莅临我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熊宗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詹良斌及100多名党员现场参会,局属有关单位、台站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郭俊苹同志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新成就奠定新基础、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格局塑造新优势、新目标擘画新蓝图、新任务彰显新高度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六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把握方向,要汇聚人民智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增强执政本领,勇于担当,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推动《建议》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整场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很有启发。

IMG_20201123_170340

宣讲结束后,晁洪太同志作总结讲话。晁洪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对我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提出的一系列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和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进一步完善我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为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

报告会结束后,郭俊苹同志还参观了我局防震减灾科普展厅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厅,对我局加强地震科普和科技创新,推动湖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14楼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