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学术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信息来源: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作者:任程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地震局召开,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灾协秘书长秦小军,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及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中铁大桥院集团科研院、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七位专家通过现场及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群英荟萃,七位专家分别从桥梁动力灾变、气象灾害防御、地震灾害防治、地震风险普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长江暴雨洪水预报调度实践等方面对湖北省2020年自然灾害综合情况进行分析、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具有建设性的防灾减灾意见和建议。其中,更有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在野外工作现场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作报告,报告资料详实,内容丰富,为全力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除现场参会外,来自湖北省地震局、湖北地震台、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中铁大桥院、汉江集团、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水文局等单位的会员线上参与会议研讨。围绕“新时代应急管理与灾害风险防治”,研讨会涉及多领域多专业,理论研究与减灾实践相结合,充分契合“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今后,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好的精神面貌,全力探索学术研讨会办会新模式,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会员。

会议全景1

会议全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