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2020年地震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7信息来源:湖北地震台作者:章婷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监测一线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打造专业过硬、适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型地震人才队伍,湖北地震局于11月19日举办2020年全省地震综合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覆盖全省各中心台站青年技术骨干和部分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参训学员共计20余人。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震台网部副主任陈宏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研究员孟令媛、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球物理台网部高工叶青、江苏省地震局高工张秀霞通过网上视频远程给学员们授课和交流,授课内容涵盖了地球物理、测震、预报等多方面知识,涉及地球物理观测数据干扰源分析、地磁观测质量控制与仪器运维、预警台站运维探讨、注水诱发地震研究。通过培训,青年职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宽了科研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要不断加强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培训班会场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