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与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就共建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4信息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作者:李大为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防震减灾科技融入“全灾种,大应急”,加强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协同服务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和防震减灾事业,2020年12月3日,湖北省地震局与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在京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共建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科技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国家灾研院徐锡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方向,希望在继承以前科技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灾研院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的优势,在仪器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双方的合作行稳致远。湖北省地震局晁洪太局长回顾了过去二十年两单位的密切合作历程,介绍了湖北省地震局科技体制改革情况及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的改革进展,强调将依托武汉的科教优势,推进双方在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徐锡伟院长、晁洪太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学研究、综合减灾装备研究、重点实验室及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建立科技成果共享、人员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机制。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刘凤林副书记、申旭辉总工程师、湖北省地震局王满达副局长及双方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