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评会议暨《湖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3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徐凯浏览次数:

12月23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评会议暨《湖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出席会议,湖北省地震局有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省17个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汇报了一年来各地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展示了防震减灾法制工作、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行业地震应急及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湖北省地震局考评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考评材料,并根据《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及分值》进行了评分。

1ebbfed95e9e4a5a64e71d7d3ff5b51

随后,湖北省地震局规财处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写背景和总体编制情况,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丰富和完善湖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a1d8c10d29010552653dbc8faf3270

熊宗龙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市(州)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可圈可点,希望各地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二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三是发挥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的优势,认真履行防震减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a9977b377ffe1f0b5959ae303a9dc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