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1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徐乾辉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致信精神,传达了黄明书记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闵宜仁局长在全国地震局长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进展,明确提出了2021年工作要求,部署了重点工作,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和防震减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明确提出了“十四五”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和2021年度工作要求,确立了防震减灾“五个建局”管理工作思路和“四句话”业务工作思路,对“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工作和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委员王勇同志致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认真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业务管理要融入“全灾种、大应急”,队伍管理也要融入“全灾种、大应急”,以准军事化管理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要筹备好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地震局长会议。要结合会议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局2021年度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