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办公厅考核组赴省地震局驻点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08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省驻村工作队考核工作的通知》和《黄冈片区省直驻村工作队2020年度考核评比工作方案》要求,1月7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常委办刘爱民处长一行3人组成的考核组对省地震局2016年以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在陈德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考核评测会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脱贫户代表30余人参加民主测评会。

会上,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代表省地震局与驻村工作队,从2016年以来湖北省地震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考核组及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驻村工作队员对2020年的驻村扶贫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参会党员群众代表和脱贫户代表对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会结束后,考核组对照派出单位领导重视、人员选派、工作支持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日常管理、社会评价等考核指标,认真查阅了驻村工作队的考勤记录、工作台账、建章立制相关文件、民情日记、调研报告、工作总结等相关资料,并与武穴市、石佛寺镇相关领导及陈德荣村党员群众代表、脱贫户代表进行访谈,现场查看了省地震局支持陈德荣村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情况,进一步了解省地震局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

考核组对省地震局2016年以来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省地震局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落实省委决策迅速、扶贫工作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凝聚了干部职工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体现了省直机关单位的担当;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省直驻村工作队的“生力军”作用,沉下心、扑下身,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帮助驻点村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和稳定脱贫,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盯防疫、抓抗洪、战脱贫,严格遵守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及驻村工作有关要求,以良好的形象赢得驻点村干部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为武穴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表率。考核组希望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善始善终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宣传,在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穴市市委常委夏志军、石佛寺镇及武穴市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