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1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1月19日,湖北省地震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主持。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传达了2021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把握机遇 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DSC_8643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全省地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不断夯实,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扎实推进,地震行业应急高效有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开局良好,防震减灾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地震科技创新成效明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了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政治建局、服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管理思路部署和“夯实监测基础,加强预报预警,摸清风险底数,强化抗震设防,保障应急响应,增强公共服务,创新地震科技,推进现代化建设”业务发展思路要求,坚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方向,扎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着力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积极做好地震行业应急准备,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不断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建设,持续提高地震科技支撑能力,巩固提升市县防震减灾基层基础,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0-2021年1月19日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

湖北省地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中震集团及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湖北省地震监测中心大楼3楼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防震减灾相关业务人员在市(州)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