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5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作者:章涛浏览次数: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振信心、激发斗志。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早做好产业发展谋篇布局工作,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与村镇干部集思广益,结合湖北“十四五”规划和本地自然优势,确定把莲子规模化种植及精深加工作为驻点村乡村振兴主导产业。3月3日上午,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邀请武汉市农科院正高级推广研究员刘义满到武穴市石佛寺镇陈德荣村指导莲子种植与加工产业发展,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和石佛寺镇、陈德荣村有关干部陪同进行了考察。

刘义满研究员与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陈德荣村的地形、土壤、光照、水源等自然条件进行了全面了解。他认为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选取的几个地点均适合种植莲子,并对陈德荣村发展莲子种植加工产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bbae2aef11a93555d0bf525d4e4aa71

随后,为了让村“两委”干部进一步掌握莲子种植的技术要点和方法,刘义满研究员和大家进行了座谈指导。会上,刘义满对选地整地、品种选择、栽种间距、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村镇干部认真听讲、虚心提问,刘义满也对问题逐一作了讲解和指导。

0b8022aebc4c1fa10b724a60cb9fb25

此次调研指导时间虽短,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致认为刘义满研究员的讲解紧扣实际、深入浅出、丰富详尽,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此次指导极大地鼓舞了他们对发展莲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省地震局驻村工作队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