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建立财务审计纪检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1-03-26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王维维浏览次数:

为加强廉政风险关键环节管控,强化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统筹推进的联动工作机制,更好地保障事业发展,近日,湖北省地震局建立财务审计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督“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年度财务稽查、审计、纪检监督和巡察等监督工作,突出统筹协调、共享共用,凝聚监督合力;通报财务管理、财务报销、财务稽查、审计和纪检监察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协同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定期评估动态风险,强化廉政风险预警机制,释放监督整体效能;落实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形成行动同向、步调统一、成果共享的 “一盘棋”工作机制。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詹良斌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单位为规划财务处、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机关党委、纪检室,各成员单位都有相应的职责和分工,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纪检室。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底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联席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拟定,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有关问题,提出解决建议提交联席会议研究。

3月24日,召开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首次月例会,研究了近期财务报销、招标采购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包括网购报销、公务卡使用、办公用品采购、门诊费报销、招标竞价、合同签订等10类共22条问题。会上对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发现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堵塞漏洞,对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难点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提交下次联席会议继续研究。会后,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执行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予以落实。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湖北省地震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廉政风险体制机制,提升廉政建设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联席会制度,加强会议成果运用,切实达到防风险、促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