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助推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8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湖北省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70余人冒雨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助推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春寒料峭,雨中的施洋烈士陵园内更加庄重肃穆。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向施洋等近代以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先烈们默哀,随后由党员代表向施洋烈士敬献花圈,晁洪太同志上前悉心整理绶带。全体党员向施洋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大家认真聆听了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他领导了著名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普通劳工与国内外资本家作斗争,最后被捕下狱在洪山脚下英勇就义,在身中两弹之时仍高呼“劳工万岁”,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施洋烈士虽然已经长眠于此,但他为祖国的革命事业而敢于奉献牺牲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将继承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凝心聚力、接续奋斗。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也使我们对党的先进性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为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