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在党史中汲取营养——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 17:52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作者:任程浏览次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满怀信心投身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4月7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共70余人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活动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旗下大家纷纷举起右拳并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初心,牢记誓言、恪守承诺,永远对党忠诚。

在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家在追寻革命先驱光辉足迹的同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理念、工作方针及工作成果,接受了一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现场教学。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1926年11月时任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的毛泽东同志提出开办的,恽代英、瞿秋白、彭湃、方志敏、李汉俊、李达等在此授过课,毛泽东同志亲自担任《农民问题》和《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的教学,为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伴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走入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依次参观了农讲所常委办公室、大教室、大操场、教务处、总队部等展室,透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镌刻时代记忆的照片,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革命的峥嵘岁月,被先辈们在艰难岁月中创造的丰功伟业和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大家参观伟人旧居陈设,了解革命先辈光辉业迹,学习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成稿经过,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代伟人重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坚定的革命意志,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指导革命胜利的宏才大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湖北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为确保取得实效,党组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机关党委书记亲自组织,党组同志全员参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活动中,现场参观,聆听教学,置身承载着沉甸甸革命斗争记忆的历史文物和照片中间,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高质量、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了一次激荡心灵的党史洗礼。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求民族解放、求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和严以律己、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的革命传统所震撼,经受了思想洗礼,淬炼了政治坚定,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为民情怀,学出了实干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为全力推进湖北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