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暨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5月17日,湖北省地震局在武汉组织召开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暨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等17个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十堰市地震局、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的工作方案》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工作方案》,通报了湖北省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各单位与会代表围绕加固工程实施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加固工程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原因,目前工程项目的推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实施加固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前我省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固工程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加固工程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加固工程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加固工程实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抓紧做好重点区域抗震能力严重不足的房屋设施的加固工作;二是要强化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加固工程日常联络、协调、督导、推进等工作,认真履行市县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凝聚形成加固工程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建立健全加固工程工作台账,及时收集、报送加固工程相关信息、资料、数据;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加固工程实施、评估以及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各阶段工作。

IMG_20210517_143229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