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昆听取湖北省地震局青海玛多7.4级地震科考队现场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07信息来源:监测应急科技处作者:李大为浏览次数:

2021年6月6日下午,正在青海玛多地震现场指挥科考工作的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同志听取了湖北省地震局青海地震科考工作队工作汇报,科考指挥长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晓东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同志主持。

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汇报了研究所改革进展,科考队成员汇报了科考队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在震后科考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并从GNSS流动观测概况与同震形变场初步分析、GNSS连续站架设及震区周边应力调整、同震破裂InSAR与无人机观测等方面介绍了此次科考进展及阶段性研究成果。

王昆同志对湖北省地震局地震科考队赴现场以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北局科考工作响应迅速、成效显著,获取了大量一手观测数据,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展示了科考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并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全体科考队员进行慰问。

王昆同志指出,广大地震科技工作者闻震而动、赴难克艰、逆向而行,第一时间听从党和政府的命令,响应人民的需要,从四面八方奔赴地震灾区,充分展现了地震应急工作救民于水火、给人民以力量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地震科技工作的最新成果服务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

王昆同志强调,地震系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未来,要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奋发有为,努力进取;要把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要把我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传承下去;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殷嘱托,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真正使我们的科技成果成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地震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要脚踏实地、攻克难关,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一步步的去克服我们面临的地震科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