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孟潭研究员应邀到湖北省地震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7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丁炜浏览次数:

2021年6月7日,湖北省地震局邀请高孟潭研究员以“大国竞争时代的灾害风险治理——发展趋势与重大变革”为题作学术报告。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并主持了学术报告。

高孟潭研究员是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特聘专家、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

高孟潭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风险治理、韧弹性战略、国际灾害评估等方面的国际最新进展,阐明了灾害冲击程度和巨灾恢复能力已成为大国竞争的重要领域和重要手段,并从国家战略需求的角度阐述了加快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防治和应急等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灾害风险治理科技研发重点方向提出了建议。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熊宗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科技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