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广电小记者团”走进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10-18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作者:闵津浏览次数:

10月16日,湖北省地震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湖北广电的14名小记者们。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展厅。

在科普讲座环节,省地震局科普讲解人员分别从走进地震、解密地震和科学避震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什么是地震、地震的发生、地震的危害与风险、学校和家庭等环境下的避震措施等问题为小记者们答疑解惑。

在防震减灾科普展厅,科普讲解员结合现场演示,生动地解释了地震预警的原理与系统运行。小记者们被沙盘模型深深吸引,多名小记者围绕沙盘模型与地震预警知识与讲解员积极互动。

当看到展厅里陈列的各式各样测震仪器,小记者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地震科普专家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了不同年代的地震监测仪器及使用方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地震知识的了解,让他们对于地震监测过程有了一定的认知。

在小记者团采访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针对我国为什么是多地震国家、避震避险措施、动物异常能否预测地震等问题,科普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使得小记者们对如何最大限度的减少地震所带来的灾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共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册及宣传品150余份。小记者们兴奋地说:“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多,我们要了解地震专业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方法,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