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0-18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作者:卢翊鸥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培训暨工作布置会,会议宣读讲解了国务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相关精神和《湖北省地震局关于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的通知》,通报了预算执行情况,动员部署2022年内部预算编制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预算编制要遵循统筹兼顾、收支平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动零基预算管理改革;逐步推进预算支出定额标准化体系建设;完善分类管理机制;推进预算归口管理。

杨振宇同志指出,一是要加快结转资金消化统筹;二是建立分类预算保障机制;三是推进预算条块统一管理;四是资金重点支持“保民生、保发展、保改革攻坚任务”;五是完善刚性预算的约束机制。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预算编制、用心谋划事业发展、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同时,要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和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心站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