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晁洪太同志到省教育厅走访
发布时间:2021-10-22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作者:吴志高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一行4人到省教育厅走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介绍了湖北省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推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如何开展校园地震预警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晁洪太同志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有助于提升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省地震局将积极指导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在重点时段进校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防震减灾安全水平,为校园安全提供支撑。

陶宏同志指出,地震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能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省教育厅将把地震安全知识作为中小学生命安全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把地震基础知识作为辅导员老师集中培训的课程之一,把地震避险作为学校安全综合演练的科目之一,持续推进校园地震安全工作。

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参加了座谈,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