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局刘海波同志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
发布时间:2021-11-06信息来源:人教处作者:何玉琼浏览次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表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的决定》(人社部发〔2021〕85号),湖北省地震局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海波同志获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刘海波同志与其他受表彰代表一起参加了11月4日在京召开的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并于11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此次表彰是改革转制以来,应急管理部首次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全国性表彰,旨在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共有8名一级英雄模范、99个先进集体、190名先进工作者、30名“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和30名二级英雄模范受到表彰。

刘海波同志长期致力于地震计量及社会公共计量服务,研发多套高精度检定装置,主持建立计量实验室15个、计量标准24项,获知识产权20余项,编写国家及省级规范10余部,填补计量领域在GPS检测方面空白。团队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优秀奖”、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个人获“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励。